1.19.2011

Southern All Stars - Tsunami

日本乐团Southern All Stars(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简称SAS)的流行魅力其实很重量级,严重到很多歌手翻唱他们的歌曲。这首由桑田佳祐谱写的流行情歌Tsunami在2000年爆红,苏永康翻唱,国语版“她爱了我好久”,及粤语版“其实我很担心”。如果真继续侦查下去,Southern All Stars的歌还真很多歌手翻唱,可以和中岛美雪媲美。

我哈日的那个时代和精髓,大概就是SAS这个年代的东西,总是让我对日本的一切有着莫名的冲动。要感谢香港当时的乐坛翻唱了那么多这个时代的日语歌,就是因为这些翻唱,才开始对日本产生憧憬。虽然现在韩流正严,但是,啊……那可是我听歌的年代。

JPop band Southern All Stars is one of the best selling groups in Japan. They had amazing chart records and their songs had been cover versions by many Hongkie artists. This single Tsunami is an all time favouri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