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1

Ozaki Yukata - I Love You


寻寻觅觅一些情歌时突发奇想—有哪些日语情歌是大家久久不能忘怀的呢?找到了介绍,有三首,其一是尾崎豐(おざきゆかた)的“I Love You”。尾崎豐的名字很特别,浅陋的我还是今天第一次听见。一听I Love You之下,就即刻喜欢这首情深款款的情歌。这首歌有着浓厚的80年代风味。我未免也白说的,这本来就是80年代的歌。情歌一句一句唱尽心坎,歌手的感情完全付诸于歌里,也将灵魂附了上去。相比于现在这个年代—什么都轻易方便的年代,我更怀念那个还用情书传情的年代,情真意浓。

可惜尾崎豐英年早逝,死于26岁。尾崎豐追求自由而反叛的心声在当时激起了很大的效应,风靡一时。至今仍让人怀念。

Ozaki Yukata (1965-1992) 's "I Love You" is a great valentine song, only discovered by me just then. His Japanese rock songs had stirred the affections for freedom and loves, against the conservative community, stubborn school and routine life. It was not late, to know those 80s Japanese pop rock songs. Click Oh My Little Girl to liste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这张CD, 本来很喜欢的,自从送我这个CD的朋友莫名其妙对我示爱之后,我觉得这歌很geli,
太恶心了。

其实是一首好歌,可惜被他无聊的示爱给糟踏了。Too bad.


Buenas noches

feiziyou said...

哈哈...
想当年被电台频播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我一听到就想吐。可是现在听见却觉得还很不错。当年要吐的感觉没有了。
或许,你要等到某个时候,才能没有那geli的感觉。
命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