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0

A Single Man


看了《A Single Man》的预告片后,我就非常期待能够观赏这部电影。

身为一个有品位兼有魅力的单身男人,身边的诱惑一定很多。但是如果男人遇上了一生不可取代的唯一爱人,再漂亮、再年轻的诱惑也比不上那个唯一。就如流行歌经常唱的:唯独是你不可取代。酒吧外初雨的邂逅、夏天的阳光浴和啤酒、晨早与爱狗的嬉戏、勾脚看书要换音乐的亲密……这些所有美丽的生活点滴,对于被逼回复单身的男人,吞枪自杀很可能就是最了断的解决方案。那么,自杀和不自杀的勇气,到底哪一边比较大?

以同志身份出发,第一次执导拍一部同志电影,大家都会很快联想到那种同志电影的俗套。但是,Tom Ford实在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男人,他的才华根本不是俗套那回事。当然,对于他本身是一名时装设计师的身份而言,《A Single Man》的服装、场景和所御用的模特儿演员,一定具足让人期待的看头。简直几乎完美,养眼之余,也将那个属于69年代的情怀完美呈现。对于特大close-up及画面配合音乐流动的电影手法,很快就让人联想起王家卫。在某些报导中Tom Ford直言王家卫是他最欣赏的导演。这部片有一个哀悼爱人的故事,有画面和音乐着重的情绪渲染,对于首次执导的Tom Ford,我会bravo鼓掌!

《A Single Man》的电影海报:

2 comments:

Kyle in the mood said...

Still waiting for the dvd release.
btw, I love love the last two posters by barnpaulsi and ck/ck!! (wondering where can i get them)

feiziyou said...

oh yes, I love the last two poster as well. I dont know Barnpaulsi, but now i k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