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0

My Car and I

今天早上开车上班,很多漂亮的汽车在身旁驶过。我在想,虽然我的车残旧,可能贷款付完后它很可能也要say拜拜,但是我依然开心的。爸爸经常说:有钱人未必快乐。那次我反驳:有钱人也可以很快乐。爸爸应该要勉励我,虽然没有钱也可以很快乐,与那些有钱但不快乐的人比较。毕竟,那个还是比较。比较,可以没完没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存在着既有钱又快乐的人。

我最不喜欢开车时,给那些车辆紧逼在后,示意你开车很慢,最好闪开一旁。我则看心情办事。如果心情好,就闪开。如果心情作怪,就故意碍他,让他急一急。通常我还是会闪开,因为我实在不喜欢那种压迫感。我不介意他要快,也不介意他的车可以开快过我的车。迟那几分钟我还花得起,也不是做什么大生意分秒必争。

可能我从来没有喜欢我买的这部旧车。在我的宠爱里,它没有入选。它只不过是我的交通工具。我最大的安慰,是它能安全到达目的地,然后可以很顽固迟一些才故障。陪我驶过风风雨雨,我们的感情深厚。所以,我和我的车子还是开开心心完成那段路程。不管有钱没钱,一定要快乐。如果有钱,就应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