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0

呼吸需要


翻阅Milk杂志读到关于一个填词人的best buys。他是陈詠谦。对这个名字还是很陌生。但是读完那篇报导后,才知道电影《志明与春娇》的主题曲《呼吸需要》是他填的。突然间好像认识了这个人。我喜欢这首歌的词多于曲,写词写得很到位,有我非常想要学习的地方。

词:陳詠謙
爱情似是一根香烟偶尔闷了借问哪里可以燃
冷巷一角尝试找温暖发现雪地里还有个热点
笑着说说着一呼一吸快燃到接近吻的线
却捻熄了留下烟咀继续暗地里静悄地去聊天

曾燃点过一份挂念这份挂念也曾化成灰
和谁燃点过欲望太多压抑更多的错配

某一晚你突然闷了 我突然乐透了
呼吸到你我需要
说得穿了我看着你点烟还呼出了一缕说话慰寂寞
某一秒我突然静了 你突然乱码了
了解不到你我需要
看不穿了有对望也有烟能呼出一缕快乐心足了

有时我爱用手指尖去振动爱证明有点爱
借烟搔痒无谓的心痒最后也是继续惹尘埃
说定了要在天光出走说到夜晚我仍与你恋爱
那些吞吐云雾都偷笑厌倦了又那样怕离开

曾燃点过一份闷气这份闷气也曾化成灰
和谁燃烧过 幻灭太多爱火更多的不配

某一晚你突然闷了 我突然乐透了
呼吸到你我需要
说得穿了我看着你点烟还呼出了一缕说话慰寂寞
某一秒我突然静了 你突然乱码了
了解不到你我需要
看不穿了有对望也有烟能呼出一缕快乐心足了

我吸一口气 我呼一口气
是时候要滤清空气
上一口气 下一口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