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0

日本创意文案


上周三开始在奇迹广告公司(kgicadvertising.com)当临职文案,一直到9月那个拿长假的正职文案回来为止。一周工作三天,因为六月的工作很繁重没能答应全职。感觉我又回到那个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广告世界。我又开始广告商场的例行日常工作表。我清早起身出门避开交通并呼吸新鲜空气。坐在露天档口喝咖啡抽烟看书听歌等公司开门。然后屁股坐不定上上下下来来回回走走想点子。午饭时间和同事吃饭说废话疯疯癫癫假装很幽默。午饭后劲酗烟酗咖啡驱走睡意。又继续来来回回到处走动寻找创意。然后就一直在电脑前打字打字打字……日下西山了才踏上回家的路程。在车里边听让我愉悦的歌边抽烟边踩油门。回到家休息吃饭洗澡上网和友人吹吹水然后继续工作。

我在奇迹坐在这个女文案的办公桌,用她的电脑,翻她的字典,读她的书:《日本创意文案》。每到一家新广告公司,我都会像一头饿狼捕猎一样翻看该公司的广告资料。看见这本书也即刻上手不放,做一个以前就很想当的书呆子。突然感觉日子充实多了。我有开始那股蛮劲工作工作工作工作,拼老命写字呕字喷字打字。如果脑筋不灵光时,就随手拈来一本书阅读。读了一些章次又继续工作。

Uedada是一个日本人。学中文时开始写部落格孜孜不倦学习中文。部落结集出版《日本创意文案》,真是值得嘉许。看见书里的这段文字就和大家爱分享吧:“以貌取人的确不能说是一种正确的态度,但现代人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却有不得不这么做(日文称这类事情为“必要恶”),我们可以称这种行为为“透视力”,一种可以迅速看清别人,让自己更有利地生存下去的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