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0

Switchfoot - Enough To Let Me Go

靠执笔糊口对我而言是从来没有妄想过的工作,也不是我小时的我的志愿。我一直渴望自己像断了线的风筝不羁飞行,所以很多时候遵照自己的自由意愿行事。从电台广告文案开始,到现在实在是两回事。电台的文案比较口语化,所以语文造诣中等也可及格。而且很多时候有很多自由创作空间,我很喜欢用脑想点子,然后用几行字执行就可收工。不知天高地厚,不害怕天塌下来。到了广告公司,对于我这个出生理科系、志愿当科学家的家伙,吃力很重。极力恶补,同时责怪自己当初没有把语文科搞好。在广告公司工作,尤其翻译银行的terms & conditions,是一件难事。要用的语文知识很全面,我也只好挨着一路学习。当时的态度是:放马过来吧!所以将自己的速度提升,将水平调高一些,逐渐培养信心。现在的感觉像是一部文字机器,比起当初大部分是点子机器实在不同。无论如何,我也很欣慰自己经历这些。

兜了一大圈,其实要介绍Switchfoot乐团。那是因为工作要吐的文字吐不出来然后听见Switchfoot,就很自然听下去,然后就这样在这里抒发。从来没有听过的名字,我刚好翻报章看见短篇介绍,结果不必抄下名字就记得了。很少会这样就记住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这一次自己没善忘。这支来自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5人乐团出了最新专辑Hello Hurricane。里头有一首歌我喜欢:Enough To Let Me Go。Do you love me enough to let me go?不温不吵的摇滚很适合我当下的心情。专辑封面的飞禽看似翅膀突长的企鹅,让我开心一下。

2 comments:

蝋燭の芯 said...

问候:)
祝福工作愉快。

feiziyou said...

谢谢!三月正式开工。二月的今天开始很忙。忙碌的工作岁月还真好。我局的有冲劲。
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