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9

Catch Me If You Can Is Always Impressive



忘了是国营还是免费电视台,在周六晚重播了电影《Catch Me If You Can》。这是导演Steven Spielberg其中一部我很欣赏的电影。虽然是2002的片子,但是现在看起来还是很有趣,一点也没有嫌弃。其实John Williams的配乐举足轻重。因为每当情节进入高潮时,即是通缉犯即将被侦探捕捉的 时刻,就会听见既快且短的急促弦音,告诉我们,是时候紧张,是时候逃跑了。

那种一直逃却一直不会被捉到的感觉很爽。就像小时候玩游戏“追追”一样。一直被追,拼命逃跑,却还是追不到,感觉太兴奋了。所以我很佩服那些一直犯罪的人,然后他们一直没有被捉到。我一直认为他们具有了超人的聪明,以致干案连连也没有被入罪。至于那些想要扮谁就是谁的犯人,更是令我钦佩(五体投地那种)。

《Catch Me If You Can》另外我最爱的,是其片头。我看了一次觉得非常漂亮和聪明,实是佳作。然后我很乐意重复观赏,直至我生腻。如果以后再生命中再次碰上重播,我依然是如此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