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9

Sell Out

film - Sell Out
太多大馬影評人只是在抱怨。一直抱怨Malaysia的政治氣候和人文環境約束好電影的誕生。很多獨立電影人又很喜歡拍一些孤芳自賞的電影。我最討厭那些說我拍電影是拍給自己看的那些商業電影症候群。蔡明亮以吉隆坡作為背景拍得《黑眼圈》實在拍出KL的韻味,但是以商業角度而論,那是引不起共鳴的電影。但是以藝術片的角度而論,我空拍接受不了大導的avant-garde。所以,就是這樣。我從一直抱怨馬來西亞從來沒有好好拍一部很馬來西亞的片子,到降低期望,抱怨馬來西亞甚至沒有一部很賣座、很踏實的商業movie,直至我看畢《$ELL Out!》(死了都要賣),讓我突然間很為馬來西亞驕傲。讓我突然間很想抽煙,將所有的怨氣給抽掉。何況這是一部音樂電影,很karaoke,像通俗小說一樣,但是非常體現馬來西亞的特色、文化和日常的膚淺。我愛死了。
我們的英語有一種獨有的腔調。我們就是這樣。我們雖然是英殖民國家,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到英國升學讓後說很英國的英語。我們土生土長,融匯許多文化,而產生一種半桶水、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的文化。馬來西亞華人從來沒有被兩岸三地看待為正式的華人。我們被看成僑民。我們在說華語時經常被取笑。再說,我們又沒有到台灣、中國、香港升學,又被看成僑民而非華人,我才懶得理會這種狗眼看人低的行徑。我就是馬來西亞人。我們還在建國。我們還在尋找自己的國民文化。然後在我有生之年看到這部笑死我的馬來西亞movie,我lmao,我笑爆肚。既商既藝。夠絕。 I love it!

2 comments:

bin said...

is the DVD out? I want to buy!

feiziyou said...

I have checked here (http://www.amokfilms.com), think not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