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9

Persepolis w AbsolutKurant

話說這從台灣買回的DVD,是有人帶過來大家一起觀賞的。然後大家一邊喝Absolut Kurant,一邊欣賞電影。我早想看這部電影已久,只是沒能找到片子。剛巧朋友的朋友送給朋友做禮,真是湊巧,也好像滿足了我對電影的熱愛。我特別喜歡黑白的動畫、設計或插畫。當我知道這部電影時已大為瘋狂,同時也很好奇。而好奇心終於找到了答案和感動。
《Persepolis》述說一個伊朗女孩經歷伊斯蘭革命的辛酸故事。電影通過早熟9歲女孩Marjane直言不諱,讓我們看見一個國家和希望的湮滅。這部電影與2007年獲得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很快地為這部黑白動畫片自動做宣傳。動畫的設計和風格與眾不同。線條簡單卻又充滿想像力。而配音的工作也找來法國著名老牌明星Catherine Deneuve和她女兒Chiara Mastroianni,更是錦上添花。

最重要的還是能讓我們從電影中,感受伊朗歷史的痛苦和悲哀。故事非常感人,甚至讓我哭了。戰爭以黑白動畫展現出來,透過孩童的眼光更能讓我們心痛。真的很痛。人類犯下許多過錯,戰爭是最惡的那項。今年伊朗選舉發生的不幸事件令我想起這部電影。我很為伊朗和其子民感到悲憫。真的要這樣不可嗎?讓大家安樂的過日子不好嗎?希望世界可以太平。希望世界充滿關懷和愛。

the official film website still available, click here.

2 comments:

不良 said...

你那个朋友真够朋友。

feiziyou said...

是咯。我那个朋友的朋友很够朋友,然后我那个朋友又顺便和我一起首看,说起来真的很够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