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9

night + rain


完成一件翻譯案子,是有一些疲倦。夜雨還在下。我很喜歡夜空中新鮮的空氣。整個人會很舒服。自然天氣的調節,無須繳費。腦子裡的細胞,特別會在這種空氣離 子化的清新狀態甦醒過來。我順便選看電視節目。剛好記得,應該是Wimbledon網球賽季。 Sharapova又輕易輸了,Djokovic還是贏了,然後天王Federer會上場。工作還有很多,全部都是正經的,我不能偷懶。但是還是肆意暫停 工作。應該是夜雨的關係。我特別喜歡這段時分、這樣天氣。難得KL熱了一輩子,下雨爽快一下也是讓人快樂的事情。躺在沙發上,心念徘徊是否要去夜宵。以前 從外國工作回來度假的朋友會經常喚我去夜檔敘舊。寂靜的雨夜,周遭的氛圍顯得比較孤單。我還在猶疑。怕浪費時間,擔心治安。

我喜歡下雨的晚上,這是改不了 的習慣。也就開車到很近的檔子,點了咖啡(kopi)和印度煎餅(roti planta),開始閱讀雜誌La Vie。雖然小休,也絕不放過自我增值的機會。實在不懂得如何分配時間。偷閒時分也還在拼命用腦狂吸資訊,很害怕落後。我選了一處比較昏暗的角落,閱讀時 不會刺眼。翻著翻著,發覺La Vie是一本很不錯的雜誌。我研究的是La Vie的整體精神。就像回到原初的需要:我要閱讀一本什麼來頭的雜誌?或,我喜歡雜誌的什麼?小吃很美味,印度咖哩獨有的辣味很適合雨夜。 La Vie則激發我對生活品味的要求。我在這市鎮出生、長大和生活了30年。我看見店子招牌“玉佳玉男女電發院”,樓下則是“成真神料店”,都是我很少造訪的 店鋪,除了隔壁的花店。是的,我還喜歡花,而且喜歡送花。還有很多回憶的街場和消失的檔子。

我抽著那根讓我感覺我在燃燒歲月的香煙,看著細雨飄下夜空。我 非常喜歡夜雨。這是我一直會繼續的事情。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在這種氛圍,思緒特別敏感。應該是那些清新分子吧。我回到家門前,看見細雨在路燈下隨風搖曳。應 該有一些什麼音樂吧。我馬上想起《Summer Storm》電影原聲帶中,Nada Surf的《Blonde on Blonde》:I got blonde on blonde, on my portable stereo。是的,就是這種夜雨心情。


Watch Nada Surf - Blonde on Blonde youtube, view Summer Storm trailer, or visit http://www.myhomelife.com.tw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