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9

青春篩子


朋友在等公司和外國辦理其工作護照,所以現在很閒空。我則剛換工,週末忙完派對和記者會後,也是挺空閒的。於是,晚上到路口茶檔變成慣例的夜間活動。我們會吃宵夜、喝咖啡、讀晚報(中國報)、吹吹水,在加上我會抽抽煙。朋友看報章上看見舊情人的照片急得趕緊撥電給對方,但結果沒有通電。我們就在感嘆,自己 的肚腩因吃宵夜越漲越圓還在尋找另一半。這種uncle年齡還夜出花錢喝酒卻沒遇上心意人。白賠錢。很多朋友已經上岸在家裡過著幸福日子。真希望遇見如意 人在家做乖男人。以前所有的高素質情人,現在全部不屬於自己的,唯有看別人過幸福的日子。我還是繼續抽煙。朋友已經戒菸。我不知幾時會戒。好像我也沒想過 要戒,只是抽少一點吧。朋友心血來潮點了沙爹燒肉串20支,我只吃了幾支。看見他的肚腩在車上綁安全帶時給凸現出來,我真的只吃幾支。真是最佳的警惕。相 識有10年了吧。從以前的青春貌美到現在老態初現。這叫“長大”嗎?想起王菲這樣唱過:你說這叫長大,教我多麼的費解。朋友說還有8個月就34歲。我說過 了30我已經不數自己的年齡了。算了吧。結賬後我要求到7-11,因為我要買蘋果汁,回家配搭Absolut Kurant一起喝。我說喝多了就可以不必胡思亂想。付錢前看見架上的紅色避孕套盒裝附送篩子。一顆是普通數目篩子,另一個印有“lick”、 “hug”、“kiss”等字眼,我非常想收集。朋友在旁慫恿我買。我說難道一個人自己丟篩子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