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9

Intacto


這是一部讓我出乎意料的電影。

很多時候我們靠著閱讀影評、口碑、票房和朋友介紹去決定是否買票去看電影。我經常讀影評,但是發覺這樣子下去不是辦法。最討厭讀那些死命在批評這 電影或那電影有多爛,感覺上讀了也浪費時間。是否可以寫一個笑話,幽那爛電影一默讓我開心一下?或至少讀了不會覺得了時間(所以我通常不浪費時間談爛電 影。雖然這樣說,我還是沒有什麼笑話可以諷刺那些爛電影)。常看電影的人,常發掘新電影的朋友,不知不覺,會漸漸地培養自己的直覺和品味。有時看電影海 報、宣傳和預告,不知從神經管道何處閃出的直覺。我大概知道這電影在我身上將會產生什麼化學作用。

所以這真是一部讓我出乎意料的電影。故事講述以一個人的幸運作為生活的工具,不斷奪取別人的運氣,和人拼命鬥幸運。故事很新鮮。攝影、美術、 剪接都很有水準。我是在完全沒有特別去做研究的情況下,看了DVD封面以貌取人買下。這驚喜真讓我驚喜。我最喜歡在完全不設防的情況下讓自己受感動。也不 愧是天大的小幸福。

點擊《Intacto》看預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