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8

The Smoke House


從Tanah Rata開車到Brinchang,就會經過The Smoke House。整座建築物非常英式,該是英殖民時代的房屋,現在是一間旅館。這種歷史建築物除了給我國提供不同的歷史風貌之外,或留下些歷史證據之外,其 實,這座房屋,卻是一張日常生活的文化指標。整個房屋的組成包括花園、廚房、會客室、書房、客廳、酒房、洗衣房、家人房、客房、傭人房、花園...所以住 在這種房屋,你可以閱讀、玩牌、烹飪、品茗、品酒、種花、運動...我就是喜歡這種不需很大但功能明確的房間,讓我可以每到一個房間都能明確地知道我應該 做什麼。

由於只是喝了早茶,我們點了一份鎗魚三文治配炸薯條,和一份香腸及馬鈴薯泥,就在花園裡一邊吃一邊賞景。食物的味道很好,雖然這些都是一些普通的 西式膳食。尤其炸薯條,肥厚兼爽口。之後我們到處逛和拍照,然後又點了cream tea,享受奶油鬆餅配果醬、牛油、cream的滋味,好像在金馬倫非吃cream tea不可。喝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