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畫皮。赤壁。



最近看了2部卡士陣容很強及超強的中文電影。看見有一只白鴿在飛,心里就想:很吳宇森。我非常喜歡《赤壁》。這不但是一部大制作電影。而且拍得非常有水準。開始的時候,單看場景和鏡頭,就覺得這是能媲美好萊塢大制作的水準。而且鏡頭的運用,不像張藝謀要炫耀華麗和壯觀。鏡頭的出發和運用是和情節息息相關。好比打獵,低鏡頭的運用是從野獸的視線出發。所以,除了拍的壯觀和藝術,其基本的電影技術運用非常合情合理。還有,對于林志玲的戲分,導演避重就輕地處理,我很欣賞這點。有時候心目中的演員不是說你想要就有的。總之,取景、情節、攝影、美術和音樂都非常出色。我已經看了3次。

大家都對蒲松齡的聊齋志異非常有興趣。關于鬼怪的題材其實真的也很動人。《畫皮》是一不卡士強,娛樂一下的電影。至于我理想中的韻味,則找不到。那一場趙薇要為愛犧牲和周訊的戲。我喜歡那句“你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我期盼她們的眼神能傳達更多那種生死相許、人鬼殊途的感覺。或許我要求苛刻了吧。就譬如閱讀自己的文字時,總會覺得缺了些深度或什麼的。還是那句,有要求才有進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