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電影一幕一曲



Portishead 專輯 Dummy 的單曲 Glory Box:


《Stealing Beauty》里有一幕Liv Tyler看見樹下好像有情人的影子,她臉上寫滿了好奇的表情,她躡手躡腳接近大樹。當時的背景配樂唱着:“give me a reason to love you……”。然后她發現樹下的男子果然是她的情人,但是他在和另一個女生親熱。這首歌就是Portishead專輯《Dummy》里的Glory Box。

應該是看了許多遍吧,不然我怎么印象如此深刻?感覺上那個moment的氣氛和音樂和情節非常相符。這種零零碎碎的片段經常會在腦里,等到某時某刻不知不覺會浮現,然后讓我好好重溫。說不定我是以這種電影和音樂的方式記住片段或生活。總之就是不能解釋的有機生理作用。
Liv Tyler長大了,卻只有這部電影我對她印象最深。10年后Portishead第3張專輯熬成了,感覺更加成熟。我也隨着歲月長大變老并開始認識生活和品味。一切不是還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