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8

大象

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今天的藍色憂郁癥特別強烈。對于我,每一天由一根香煙和一杯咖啡的開始,有時我還會搭配音樂。今天很遲才coffee and cigarettes。工作從早開始就繁重,但是忙到一半卻收到消息:請暫停你目前的翻譯,因為英文版有更改,請等候最新的通知。就這樣工作給耽擱,突然間今天的方向給轉了180度,殷勤積極的工作情緒給打亂。陰霾的天空持續不良下去,雨天催化藍色憂郁,很blues。

索性在虛擬的網絡空間墮落。上網、聽音樂、尋找新音樂、看電影預告、閱讀新聞,都不能抑止失落的心情。我需要某些刺激我生命的元素。我需要的人事物沒辦法順利在我生活出現。我需要倚靠某些人才能正常活下去。在我的iPod音樂選單,有一項命名為“happy”,聽了之后依然消除不了失落和憂郁。這些情緒蔓延得很厲害。糟糕,我還聽上了Portishead的Glory Box。

我還在youtube發現Rachael Yamagata最新專輯的MV - Elephants。早在2007年的夏末就要發行此名為Elephants/Teeth Sinking Into Hearts的專輯,卻遲至2008年10月7日。這就像在今天才寫前幾天的日記。感覺要趁熱體會,冷后就退了,但有時卻不是那么如意。或許就是這種心情,讓我今天很blues。有些事情不能不放手,雖然十萬分不想放手。

感覺還是很blues。因為我不想放手。愛,依然存在。

點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ZJx0Y8J970 觀賞M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