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8

半島午餐

graffiti @ officeoff.sunrise

母親很努力為我準備午飯飯盒,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最近經濟拮據,這真是讓人感動的愛心飯盒。昨天在公司吃了飯盒但是又不想呆在辦公樓,于是隨同事到外面吹吹風也是爽快的。同事換一下口味去吃馬來飯。一碟飯加炸雞腿及蔬菜,RM7。大家都認為在物價爆漲的現在,在外午餐變成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說真的,的確如此。可是早在幾年前,從美國回來的友人說,美國當地人都準備lunchbox,在外吃是很奢侈的享受。

對于我來說,只是苦了母親。其實一開始,是我自己準備lunchbox,通常就是意大利粉。這幾個月工作很晚于是將晚飯打包作明日午飯盒。漸漸地母親就開始養成為我準備午飯盒的習慣,甚至如果菜肴不購,她會特地下廚。真好,我省下很多錢。

今天的工作情緒高昂,于是持續工作至下午1點鐘,在量和質上都非常有滿足感。幾乎所有同事都去午餐了,辦公室變得冷清。非常好。我盡量辦到不在自己的辦公桌上進食(零食或甜點除外),況且公司有一處非常適合午餐的空間,我們稱之為Canteen。這空間成長方形,擺放了2張長桌子及幾張圓形椅子,感覺似足食堂。而且有兩面墻壁裝有玻璃窗,讓充足的陽光灑進來,非常溫暖。另外,由于在11樓,感覺就像空中衍生出來的樓閣。不遠處還看見國油雙峰塔及吉隆坡塔,及其他怡人的景色。和窗景一流的高級餐廳所提供的視覺享受差不多。

午飯后,我開始閱讀Monocle雜志及聽音樂,我選了Thelonious Monk Quartet with John Coltrane合奏的爵士專輯《At Carnegie Hall》,順便喝罐裝飲料Malta。看完了一篇報導,然后遼望雙峰塔、吉隆坡塔及附近的景色。真美。這剎那感覺像PEACE那樣真是幸福。

專輯At Carnegie Hall里的Monk's Moo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