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8

愛的囚犯

Yo la Tengo 的專輯 Prisoners of Love 的單曲 Ashes on the Ground﹕

我很喜歡搖滾﹐尤其是Indie Rock。我搞不清楚為何我會愛上這種音樂。就好像愛一個人。我偏偏要搞懂為什麼要投入感情。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個人。像列清單一樣把感情的事具體化。這些 傷腦筋的事當然搞不懂。然後又急著烈出不應該愛這個人的理由。如此如此讓人身心疲累。所以我決定全部都豁出去。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對得住自 己﹐乃許向人交代。

聽這首歌時讓我發覺速度的重要性。有些歌曲有快慢。有些歌讓你有加速的感覺﹐也就是那個節奏不知不覺推你往前。但是這首歌有讓人漸漸減速的感覺。慢慢將大鬧的心情減退﹐慢慢去到一種平靜的水平。我不知道為何如此﹐然後我也不想詳加追究。就讓這種感覺這樣下去。

漸漸的我在幻想一個速度完全很慢的世界會是如何的世界。是不是像太空人那樣在無重力狀態慢慢地在飄動﹖或許像一群人在耍太極。感覺真像在飄著一樣。

難怪這首歌取名為 Ashes on the Grou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