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8

午飯盒

有一段時間沒自個兒準備意大利面作午餐。可是最近母親每天都為我準備午飯盒。經常由于工作很晚沒能在家晚餐。為了不 要浪費﹐有一晚我跟媽說﹐今晚的剩菜當作明天的午飯盒。漸漸地母親很好勤﹐天天都為我準備飯盒。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把昨晚的飯菜裝進飯盒﹐明午在辦公樓的 微波爐弄熱就行了。母親有時很早起﹐特地在晨早準備一些菜餚﹐如簡單﹑炸素料魚等。

母親的烹調非常適合我的胃口。而且那不是普通的白飯﹐那是混了淺黃色小米及普通白米的飯﹐非常可口。配菜有時是清炒雜菜和豆腐﹑青菜﹑馬鈴薯﹐或是自家釀豆腐。味道清淡﹐非常合我的胃口。

為了不一個人呆在辦公樓午餐﹐我帶著飯盒和同事一起進餐聊天。這樣一來﹐不但和同事促進感情﹐而且省錢之余﹐母親的飯菜都是我所愛吃的。

母親的烹調最合口味。午飯盒我越吃越有滋味。原來愛心也可以打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