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7

一顆鯨魚的心


少了Victoria Bergsman的The Concretes,感覺帶點蒼涼。

The Concretes第三張專輯Hey Trouble里最好聽的單曲A Whale's Heart音樂棒:

Victoria Bergsman的離隊真讓我擔心。作為The Concretes靈魂主音的她,實在是The Concretes的打擊。真擔心從此以后The Concretes會散band。Victoria別具一格的嗓喉、臺風和裝扮,是The Concretes的主要品牌形象。這把charismatic的聲音很難忘記。無論她到哪里,你都不會不認得這聲音(聽Peter Bjorn John的Young Folks及她的Lost and Found)。在音樂圈,經常聽見boy band散band,girl band散band,歌手離隊獨自發展的消息。真是世事萬變!

新版的The Concretes 由鼓手Lisa Milberg變成主音,音樂風格還是依然很Concretes。最新專輯Hey Trouble的所有歌詞有Lisa包辦。可是感覺上,這張Hey Trouble可以聽見心碎/心疼的聲音。生命里有太多困境和阻礙。生命里有一些不能失去、像寶一樣珍貴的東西,有時就這樣失去。可能我們用了很多時間、 香煙、vodka(getting yourself drunk is as good as it gets)、或甚至毒品去逃避/麻醉自己,and let yourself fall。但是到最后必須活着,必須繼續生活。

專輯Hey Trouble。單曲輯Kids、Oh Boy、Keep Yours。

聽這張Hey Trouble,感覺上真能聽見這些失望、心疼和流淚的聲音(尤其是Simple Song和Souvenir)。在A Whale's Heart里有一句這樣的歌詞:There has to be suffering for quotes to read well。 療傷的世界里速度變得異常緩慢,仿佛跟不上自己的心跳。Hey Trouble的以葬禮的黑色為主色,其中加了一些顏色鮮明又非常卡通式的圖案。我超愛The Concretes的art direction。The Concretes出了3張專輯,3張的art direction都很酷。我愛死了。

我的愿望就像那顆鯨魚的心那么大:希望The Concretes佳作不斷,讓我驚喜不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