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7

MON 蘋果預告

有 時候看預告片也可以看得我很感動。讓我一瞬間對生命充滿爆發能量,及激起對生命呼喊的沖動。到底我還沒有對生命失去熱情。而且還沒有對人失去興趣。雖然現 在的社會要單純地找出一個好人很不容易,好像幾乎瀕臨絕種,但是我一直相信世界上還有真正的好人存在。我一直重復看電影預告,一直希望生命中的熱情千萬別 離我遠去。

近幾年對一個人的一生感興趣。很久很久以前,寫過關張震嶽,之后就有很害怕的感覺。一個人的一生于短時間、短篇幅內給我大略看過。如果要摘要我自己的人生,實在沒有什么值得記錄的。這種感覺好可怕,經常纏繞着我。現在還好。阿嶽繼續給我帶來驚喜,讓我心情好過一點。

之 前在倫敦時看了一出音樂傳奇人物的電影Walk The Line,由Joaquin Phoenix詮釋Johnny Cash。Joaquin Phoenix演得實在傳神。而這出也訴說音樂傳奇人物的電影I'm Not There,由6位不同的演員演繹Bob Dylan人生的不同階段,實在讓人期待。I'm Not There于64屆威尼斯電影節榮獲2獎,即評審團大獎以及最佳女主角(Cate Blancett)。Cate Blancett扮演Bob Dylan并且贏得最佳女主角,性別上有些錯亂的感覺。她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如果在生命中有人來演繹你的人生,實在榮幸。

點擊 http://www.apple.com/trailers 看電影預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