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7

TUES 口哨



Peter Bjorn John的單曲Young Folks音樂棒:

工作時候沒有音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沒有音樂,恐怕就不能工作。但是有一次要寫一些很開心的事情卻怎么也寫不出那輕快的滋味。原來一直在聽很sad的搖滾。真是神奇。但是我聽一些跟心情或意境相似的音樂,也不見得我寫出什么好東西。真是無藥可救。

最 近在辦公室非常流行聽這首歌:Young Folks。不時從280度的方向傳來,要不就是320度,要不是就從遠一點的350度傳來。他們都也是愛好音樂份子。這首歌很輕快,開始時有一段悅耳的 口哨;屬于indie rock,正是我熱愛的音樂。The Concretes的前份子Victoria Bergsman有份合唱 ,加上又是來自瑞典,所以更加喜歡。

我已經很愛The Concretes,尤其Victoria Bergsman的嗓子,帶我進入愛麗絲的夢游幻境。和一些不太過勉強自己一定要怎樣怎樣的節奏,真是很我的性格。

吵吵鬧鬧,加入不同、不尋常的聲音,瑞典POP實在合我心意。在夜晚的辦公室,無端就吹起Young Folks旋律的口哨,給自己一個人工作時的小小娛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