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7

SUN 夜無休

每 逢星期天晚上10時至凌晨1時,我會做什么?你又會怎樣打發時間?通常家人會比平時早上床。我也會比較早休息。但是如果沒睡覺,通常就是聽歌和喝酒。對于 收聽電臺這件事情,我不會想以前一樣,喜歡夜闌人靜時扭開收音機,聆聽空中那把感性的并有磁性的聲音,和讓人感動的音樂。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個周日晚上我 和表哥表妹們關在房間里,熄燈并收聽麗的呼聲的夜半奇談鬼故事。這樣氣氛會很好。Anyway,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現在只有在駕駛時才會收聽。

在 學弟KEN(988周日建盤手)的推薦下,我和林麗葉錄制一個叫“旅游部落格”的單元。我不確定是世界部落格還是旅游部落格。回來了這么久,從來沒有好好 地整理我的旅游經驗。甚至照片也沒有show過給家人/朋友看。這一次的應邀,實在是一次讓我重拾旅游經驗的好機會。我也實在懶惰。不到最后一秒也不準 備。我匆匆帶了筆記型電腦,到了錄音前啟動電腦看看一些旅游照片,并記下一些名字,大概作了一個小總結。幾年旅游的時光,竟然可以短短地給摘錄下來,感覺 真有點異樣。無論如何,這是我第一次和人暢談我的旅游經驗,真是讓我重溫往日美好時光。

我 的部分從9月2日開始,接下來的2或3周還會繼續。我很害怕聽見自己的聲音,所以會刻意不收聽。說真的,周日晚上的時間,通常在家看賽事或看電影 或喝酒或睡覺。那一次的分享已經足夠,不需再聽。學王家衛,總在他的電影首映時戴上墨鏡。我已經和麗葉有愉快的談話,又何必重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