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FRI 娛人愚己

Snow Patrol的單曲Chocolate音樂棒:

周五要到怡保公干。干什么我不清楚,真有點事不關己。反正到了現場出力不出錢,沒什么所謂。動腦筋的最好不要。干苦 力的最好不過,順便當成平日沒時間做的運動。我一直認為上健身房是奢侈的事情,是有時間有金錢的人的玩意兒。有些同事問我是否有去健身。沒有。我是因為以 前在倫敦擔抬推托給練出來的身材。所以我很喜歡當苦力,既能健身又有錢賺。

到了怡保,工作還未開始,我們就去吃怡保菜 雞和沙河粉。 我開始愛上這份差事,集工作與娛樂于一體,真是美事。可是司機和同事地不熟,到處去逛,還問當地人。結果打聽到一間叫“老王”的,但是沒有開店。隔壁的什 么安記卻滿座。我們就也趁此熱鬧點了沙河粉、白切雞、芽菜和魚/豬肉丸。口渴的我喝了一杯涼菜和一杯酸梅桔子。

工 作一點都不難。 入席時間我還和同事們同桌飽餐一頓,間中和了很多瓶黑狗。真是開心。星期五通常都是我酗酒的日子。今天難得公干之余又有酒喝,真爽。我喝了有7、8瓶吧, 真是會在工作時間拼命。差事完畢,全同事興高采烈去怡保的Rum Jungle迪士高/酒吧歡樂。開了一瓶chivas,雖然不是我好,也喝幾杯,并在舞池扭動身軀。這樣子折騰至凌晨3點鐘。我還暢言明早我要去游泳。同 事們都傻了:這呆頭呆腦的,竟然好像來度假一樣。其實,在我心里,我只想着“反正”這兩個字。

我經常隨身攜帶撲克牌、骨牌、iPod 和香煙。這次因為得知當晚在酒店留宿所以多帶了一條泳褲。順便嘛。一件泳褲有大?早晨9時我起身,帶了本Mark Haddon 的第二本小說 A Spot of Bother,到頂樓的泳池曬太陽、游閑泳和看書。然后到底樓的咖啡座吃早餐。主要是喝咖啡、抽煙、看書和聽歌。一直在聽The Dandy Warhols 的專輯 Welcome to the Monkey House,尤其是You Were the Last High。然后我就一直在卷帶咖啡味的煙。真是美好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