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7

周六 LOST and FOUND

PHOENIX - It's Never Been Like That 專輯照。點擊以下音樂棒收聽LOST AND FOUND:

星期六早上來一杯 KOPI 醒醒神,順便看一下周遭的環境。我總是比較喜歡每天帶着旅者的獵奇心情,去發現身邊的新事物。如果一定用一個字來形容,肯定是個「八」字。

星期六的早晨和其他的早晨有什么差別?應該比其他的早晨輕松愉快。在辦公室里腦袋空空。不知為何總是這個沒出息的樣 子。于是到外面走走,看這個寧靜的星期六會給我什么新鮮感。我看見這里的建筑設計其實別有一番天地。夾于兩棟辦公樓間看見曲線三角形的藍天。但是這個發現 沒有什么幫助。同事巧遇我于是順便坐下來和我一起撞擊點子。結果我們最大的發現是,這間嘛嘛店有很可愛的風扇。

最近健康出現狀況,我非常擔心。今天中午提早離開辦公樓去看醫生。回到馬來西亞,雖然青春、愉快的3年旅程結束,但 是我才感覺我美好的生命才剛開始:工作、家人、朋友……如果生命在這個我超想活下去的時候畫上句點,真是太難過、太可惜了。畢竟我也得經歷一些白癡無知的 人生才懂得珍惜生命。又想起FRI看過的video,Steve Jobs在結業典禮上的一番話。其中他說,他每天起來,對着鏡子他自問:如果今天是生命最后一天,我一定要干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好好珍惜每一天”這句 話,我要長得大一點后才能有些體會。

整個下午在聽PHOENIX樂團的第三張專輯 - It's Never Been Like That。3月中的泰國旅行我在途中買了這張專輯。有的沒的聽過一些曲目。這次由于興起,兼覺得要在短暫的生命里應該堅持美好的事物,所以由頭到尾細聽。 感覺實在太棒。很久沒有讓整張專輯的音樂把我帶到這么愉快的氣氛。

人還在倫敦時,MATT就強力推薦PHOENIX樂團的第二張專輯ALPHABECTICAL。他說Hedi Slimane在一次Dior Homme的服裝騷remix了其中的 Victim of the Crime作為騷的音樂。于是我就買下這張專輯,也是愛得不得了。導演Sofia Coppola很喜歡在她的電影中插入indie rock的音樂,在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就用了第一張專輯United的Too Young。在她的電影,Thomas Mars出力助她mix一些音樂因而認識她。現在他們走在一起,還有一個孩子。(我是不是很「八」?)

整個星期六我就在聽 It's Never Been Like That,并感覺不愿就此放棄生命。

點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kkGjnt3-Q看LONG DISTANCE CALL 的M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