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

Days of 曲折路

好 像特別喜歡聽種類型的歌。這些歌聽了又聽,然后心甘情愿讓情緒受感染。放縱自己的靈魂。曾經懷疑在英國的第一年我漸漸患上自閉。這種自閉,平時工作或消閑 時和朋友同事有說有笑看不出來。可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漸漸覺得和這個世界絕緣起來。有時候覺得如果真有一天自己發瘋也不出奇。我相信我的極端指數相當 高。

這首歌是Bonnie Somerville的 Winding Road。 其中部分的歌詞,讓我响往小山、海灘和加州的陽光。年纪处于二十世代末,还徘徊路上找不到方向吗?我却偏偏在二十世代末期像在地上拾到真理地看了几本 coming-of-age的小说,如J. D. Salinger的 《The Catcher in the Rye》,Douglas Coupland的《Generation X》,和一些村上春树的小说。还沉迷Sofia Coppola的电影。应该是想长不大吧。

And I can see a little house
On top of the hill
And I can smell the ocean
The salt in the air
And I can see you
You're standing there
And you're washing your car
And I can see California sun in your hair

And its a winding road
I've been walking for a long time
Still don't know
Where it goes
And it's a long way home
I've been searching for a long time
Still have hope
I'm gonna find my way home

想了一想,聽一些如HEY HEY YOU YOU什么Girlfriend的歌,哇……感覺就很快活起來。最近超需要幽默和白癡笑料,頻到youtube看The Catherine Tate Show,其中這段Translator是超級逗的:



35岁前有一个梦想要实现:到BALI的Dreamland冲浪。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愿望,也不是要炫耀,但是却是很想干的事情。这样我会快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