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7

My MeeGoreng Nights

當我從窗口望出去時,我才漸漸明白,我應該在窗口的另一邊。人餓了就要吃。我順便想去抽一根煙。晚上8點鐘不早不遲,應該說每晚來到這個時候,總有不早不夜的感覺。想胡亂扯個同事,最好是不認識的,最理想的是不同部門的,和我吃喝談天。但是在這個鐘點留下的都在趕工,還是別打擾。我想,就算再忙,也不能忘記食物的味道。然后你可以想象我一副一個人擺着不甘寂寞的表情去和Mee Goreng(炒面)約會。

一般下班時間后這里像座死城,就算有球賽也不會熱鬧起來。這樣很適合我。找了一個位置可以看見大熒幕或小電視,然后就點一份普通的Mee Goreng,不加肉、不加荷包蛋,和一杯拉茶。我就開始卷煙。拉茶也不早不遲地在我剛卷完煙時出現在面前。整個星期都在抽帶caramel (卡拉梅爾奶糖)味的煙草。抽完后應該不會再抽 caramel。這個味道不適合我。我還是比較vanilla 的煙民。那份Mee Gorengtiming就沒有那么準,總在第一根煙未抽完前由一個勤奮工作的印族同胞送上。我總是看一下那碟Mee Goreng后, 再抬頭看着他說聲謝謝,然后繼續抽煙。他們其實很賣力工作,常問我要不要加肉或加蛋。說實在的,可能我的食欲受工作壓力干擾,胃口提不起勁。一份普通份量 的已經可以了。我將煙頭插進圓形銀色煙灰缸用力熄滅最后的火苗。右手拿一支叉,左手擠小酸柑的汁液。三條叉手在小酸柑的底下,接住掉下的種子。這樣依橢圓 形的碟形環繞一周,讓炒面吸取汁液。這份素料的Mee Goreng配了切碎的青菜、包菜、洋蔥及綠色小辣椒,味道還不錯。有時我會點Maggie Goreng,換一下面條。合價才4令吉,像杜文澤的款式過得去啦。其實我也不是愛挑或刁難的人,事情過得去就可以了。順便一提,我有一個表哥很想杜文澤。

飯后一支 煙,快樂似神仙。多美的宣傳字眼。我就在抽支煙,一邊抽煙一邊啜茶。我本身很喜歡喝拉茶,只是嫌甜了點。然后環顧四周打量一下身邊的人,看一下人家的毛 樣。從別人身上可以看見很多自己,或別人是很好的借鏡,這些都是常聽到的忠言。什么借鏡、什么警惕,總之我就是八卦。

回到辦公室我會聽一些歌后才繼續工作。隔壁的同事也有一口窗,但卻長期被窗簾遮住外邊的風景。雖然外邊的景色不入眼:工地、排屋、小山、樹林和泊油路(我已經看了好幾次),但是那也是一片景色。別人不愛看,我就別好管閑事。回到了窗口的這一邊,依然還是向往外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