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7

乐在BALI

第 一天抵达BALI时已经蒙上夜色。落脚在KUTA一间背包旅者宿舍后就去填饱肚子。但这之前我们去做脚底按摩。为了厚待自己,我们决定头、背、手的按摩也 做了。按摩店里有10张躺椅,我们是他们当晚第一光顾的顾客。首先把双脚浸在有花瓣的温水里。擦干后开始上油按摩脚、手、背和头,大概一小时半。时间过得 好快,全身都放轻松的。

这几天我看过几间SPA,提供的配套非常吸引,而且环境很安宁。蠢蠢 欲动,心痒痒的。最后还是打消做SPA的念头,去晒太阳吧。刚从伦敦回来不久,要晒成古铜色有点不舍得。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实在舒服。让阳光晒在身上,当 是对太阳神的崇拜。戴上墨镜看书,看腻了就看四处火辣的身材,这是去沙滩最享乐的事,也是每个人天生会做的事。身体发烫就去泡海水,KUTA的浪很强,很 快就把我冲上岸。但是退浪时拉力也特强。然后再继续晒太阳。阳光、海滩,是我假期不可缺的元素。

如 果去潜水会超出我的预算,我就大着胆子要去玩冲浪。决定玩的那天,已经是行程的最后第二天。 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冲浪,然后像冲浪员一样酷。来到BALI是最好的机会。这天特别早到海滩等浪。既兴奋又紧张,当时很多顾虑,心情忐忑不安。可能是人生的 第一次吧。当我成功站上滑板乘着浪时,简直是超级兴奋!没想到冲浪能这么好玩!完全不会者不必担心,因为你可以雇一位当地beach boy教你,他会全天候教你,有些甚至打着“2小时内包你学会”的标语。人生的第一次冲浪,想不到发生在29岁。超级快乐!

在 文化城Ubud特别忍不住想购物。造访Ubud Art Market有很多手工艺品,可以开价减价血拼一番。我只买了四色小木猫。总的来说,我买的礼物不少,包括4条手链、2块有机肥皂、2粒香芬沐浴 (Strawberry和Frangipani),1个batik布包包(母亲节礼物)、1个很Prada的钥匙圈。还有给自己的1副墨镜、 sarong,以及朋友送我的小包包。真是不能忽略物质带来的快乐。

我带了表弟送我的一副扑克牌( www.inmagine.com ),酒喝得闷就开始玩牌。当地人爱玩骨牌,我们也买了一副凑热闹。有时晒得过热会去Starbucks吹冷气和看书。看完新井一二三的《偏爱东京味》,偏 爱她的程度又加温了。然后开始看Michel Houellebecq的《Platform》,陪他去泰国展开性旅游,也是很有趣。(ps BALI Starbucks 的豆奶用牌子‘维他奶’,泡的SOYA LATTE一极棒)

这次BALI之旅,完全充满享乐主义,开心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