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2

Haruki Murakami - Miscellaneous Works

已经很久没有好好阅读一本书。当然因为平时的工作忙碌时最好的藉口,而且频频和朋友逛街吃饭也耗损了很多时间。我终于在辞职后重新阅读。刚巧哥哥在书展就给我买了村上春树的《杂文集》,我就赶快开始阅读(没想到哥哥还很了解我)。

就如村上先生所说的,这本《杂文集》之干脆就称杂文集,理由很简单,因为真的和杂。就像把所有杂杂的东西整理出来放在一起,读起来感觉还很不错。我尤其喜欢村上先生写关于音乐的文章,他每次都能够勾起我的兴趣。里头有一段写日本人的性格写得很确实。我没能对自己国家的国民能如此确切表达。

久违阅读的日子又回来了。第一本就选上了《杂文集》真是很好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