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1

Josie Katz - After All the Love is Gone

以色列有一支玩流行乐的乐团The High Windows成立于1966年,其中唯一的女成员就是Josie Katz。偶尔在面子书游览发现有人推荐这首《After All the Love is Gone》,听了听还觉得蛮不错的。就在这里介绍给大家。因为二月的情人节就快到来,我在寻找和整理情歌,也将陆续和大家分享恋曲。

对于以色列这个国度非常陌生,而且对于我这个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而言,我不能涉足以色列,在护照上已经清楚列明以色列是禁国。有时觉得很无辜。如果是因为宗教上的不睦,我就更加冤枉。再说,宗教不应该让世人产生隔离和纷争。所以,我也接受我这特殊的身份。

身为马来西亚华人,我经常有一种随时要漂流的感觉。有时争执起来,别人不小心会叫我回中国。我当然狠狠地回复,我是马来西亚人。而事实上移民的人是他不是我。但是在心底,我也曾经想过许多事情。移民第二代鼓吹“寻根”,但是我们这第三代的根已经在马来西亚,我们的文化和一切,包括我们的华语,都是土生土长的,跟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曾随父亲回到福建探亲。我已经很清楚我的根不在那里。但是在本国的际遇却不算是真正一等的国民。

我常回想祖父漂泊的心情,心里也有漂泊的心情。感觉像既不完全属于这里,但也不属于那里的漂流感。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要如何继续......
Josie Katz is one of the Hebrew pop group "The High Windows" (החלונות הגבוהים = HaHalonot HaGvohim)in the 60s. Israel is a stranger to me. As a Malaysian, it is stated in the passport that we could not enter Israel. And sometimes I fantasize I run away to Israel. I would love to listen to this record if I have a chance. I guess Hebrew songs are not forbidden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