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9

Songs from French movie "Les Chansons d'Amour"



很多时候看音乐剧电影,都很想随乐歌唱。可能很小的时候看了《The Sound of Music》然后一直看不停唱不停,而习惯了看音乐电影希望能够一边看一边唱。我很喜欢法国电影《Les Chansons d'Amour》,所呈现的歌曲非常流行及容易上口。虽然是法语,多听了就会上瘾然后就会自然模仿哼词。Alex Beaupain负责创作歌曲,在发行《Les Chansons d'Amour》的DVD时,他们举办了一个小型演唱会,尽唱电影的歌曲。短片里排队进场的观众甚至耳熟能详地唱出电影歌曲,实在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对比上一部能让我经常哼唱的音乐剧电影是《Dreamgirls》。也是超喜欢Dreamgirls的原声带,虽然每每唱Listen时都飙不到高音。《Les Chansons d'Amour》是第一部电影让我感觉到是反映我们当代流行的音乐,非常平易近人,非常可以随时琅琅上口,并没有像那些opera或什么的那么遥远。一个字说完:catchy。(请点击右栏的音乐试听棒听听Love Songs)。希望你像我一样,像双人床期盼双份温暖那样爱上Les Chansons d'Amour。I love the movie "Love Songs" very mu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