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9

Recreational drug


煙草原產於美洲,印第安人發現其中含有可以興奮神經的物質,在部落會議和祭祀活動中吸食其燃燒的煙,西班牙殖民者將其帶到歐洲,最早的西班牙水手回國噴雲吐霧時,曾經使家鄉的人大驚失色,認為他們和魔鬼打交道,但很快煙草的使用就風行全歐洲並向世界普及。

香煙廣告和美術從商業出發,逐漸引進許多藝術價值。就如這系列的Parisienne People短片廣告,號召個人風格獨特的著名導演,製成這讓人回味導演風格的短片,而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文化。雖然禁止或減少抽煙是最近流行的指標,但是,畢竟吸煙是在某個時候,及在創作的領域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某個角色。不是說抽煙可以得到靈感,所以很多創作者都抽煙。我卻是這種情況:一句句靈感有時很快在抽煙時一吸即發。有時自己也覺得神奇。我也不知道為何這樣,但肯定是我最好的擋箭藉口。
我喜歡一邊啜飲咖啡一邊吸食香煙,然後還是覺得很有型、耍酷。
有時悶了想抽煙,就像餓了想吃一樣。
抽煙就是不要讓時間給悶掉。
請不要叫我戒菸。或許有一天我會。
但是沒有多想。抽煙肯定是我的快樂嗜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