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9

Butter cake, brewed coffee, menthol cigarettes


其實所謂的喜歡,是個人的一廂情願。我一直相信De Pastry的東西就是那個我喜歡的水平。價格廉宜、飲食不好不壞、無線網絡服務不賴、離家不遠……但是別人可不是如此認為。我還是如常地到了De Pastry喝午後咖啡和上網工作。真的,要在網咖工作,這個屬於一般消費。天天到星巴克除非我接了大生意。雖然我喜歡嘗試許多不同,暫且就這樣吧。如果舊的無法保有品質,別怪我喜新厭舊。都是這樣的嘛。反正De Pastry的員工也把我當熟客看待。但是我這種賤人,就是不喜歡當我一屁股坐下來,別人已經知道我要點的咖啡和餐食。我不喜歡被人籠統化、標籤和分類。我喜歡我可以是這個,也可以是那個。就是要別人搞不懂。我為什麼要別人搞得懂我?最好保持一種陌生的距離,發生任何事也不會有太多糾纏。 “其實了解一個人沒有什麼大不了,今天他喜歡鳳梨,明天他可以喜歡別的”。林青霞在《重慶森林》有這一句獨白。是的,我就是要這樣,雖然鳳梨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但是明天我永遠要人猜不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