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9

回憶天空


新公司還未正式完工,工程的噪音實在難受。友人傳來王菲的《我愛你》youtube連鍵,於是馬上戴耳機聽音樂(其實要擋住噪音)。久違了,王菲。沒有聽 王菲的歌現在再聽,才發覺其實懷念她的嗓音。可能習慣的一些事情會讓人惦念。情緒我相信需要時間培養。不設心計隨耳聽見、隨眼看見的事物,很容易潛移默 化。我就這樣聽著淡淡的《我愛你》,抗拒工作(其實沒有心情工作),抗拒午後烈陽和噪音。

今天午餐和同事興致勃勃到秋傑路的建記板面。這辣椒板面,也是久違。 2003年我還是一名電子工程師時,和同事來到這裡午餐,也是為了這著名的辣椒板面。同樣的事情在6年後發生。依舊是同樣的街道、店鋪和建記辣椒板面,只 是換了別的同事。看起來好像事情會有一直下去的可能。但是佛理講的瞬息萬變突然閃過腦海。能享受當下的聚餐歡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就像我突然看見那瞬間 美麗藍天白雲的組合,給照了下來,在這部落格存檔,然後回憶我很愛的王菲專輯《天空》。

點擊《我愛你》看MV。
點擊KYspeaks讀建記板面的介紹、照片和地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