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片刻逃離


早晨很早就到公司。不是要找機會看日出,純粹要閃避惱人的交通擁擠。我很想有這個情趣,真的有那麼一天起來看日出,真的去欣賞我們的大自然的奇觀和魅 力。然後我勉勵自己,失去的情趣可以再培養。晨早吃了焦葉椰漿飯後肚子卻鬧起來。可能因為沒有熱水泡的是冷咖啡而導致如此不舒服的狀態。不過抽了一支香草 味的自捲菸有恢復了狀態。戒菸這回事,還是從長計議吧。愛心十足的母親為我備了飯盒-金瓜炒飯配青瓜和炸蔥。味道很好,因為我已經偷吃一口。但是有人一通 午餐約會的電話,我就把這份愛心留住到晚上吧。我們就開往臨近的Chili’s餐館,點了triple plate和雞肉fajita共享,這些都是我們的最愛。雖然餓,午餐還是吃不完,不勉強也不浪費,索性外帶並可以搭配我的金瓜炒飯作晚餐。這樣子大家都 很沒有壓力。也沒有公事電話干擾,難得工作午餐可以這麼沒有壓力。午餐的尾聲淡然不忘抽煙,接著刮風下雨。一場暴雨驟然降臨,有種天災的不好感覺。於是就開車回到工作單位。途中看見一名學生撐得黃白雨傘給風吹得歪歪無法控制,不禁失笑。更再度減輕壓力。回到工作單位已經沒什麼緊張和不安的情緒。這樣子的天氣非常適合在家休養,對著玻璃窗看雨點。即時通另一邊的朋友還說,若這時可以嚐一杯pinot葡萄酒就非常舒服。說得真好,聽了也覺得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