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8

感謝你抽煙

thank you for smoking

週六看了電影Thank You For Smoking。這是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因為我很常聽別人掛口thank you for not smoking,覺得這次一定給我們不同的視角,同時對於我這煙民,也要尋找很好的藉口,讓自己光明正大抽煙。

我 真的從頭到尾看了這部電影。不是因為thank you for smoking而已,最精彩的部分在於非常重要的一點:觀點。每樣事情總會有不同的分析和角度。我在倫敦有一位美國的朋友Scott,他是代理飛彈及導彈 的。很多人對他有異樣的眼光,好像他在幹傷天害理的事情。主角Nick Naylor是煙草學術研究的發言人,他的工作就是要為煙草說話,給煙草設立最好的印象。他也只不過在受薪及工作,但是他非常了解自己的處境和職業道德。 這是一部非常能挑戰個人觀點及想法的電影。尤其在廣告行業的朋友,更要推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