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8

電影一幕一曲 part 3



有一次,我對着鏡子自剪頭發。有時候甚至不必看鏡子就剪起來。我沒有如此的經驗,所以要試一試。同時,也因為當時希望我如此做之后,生活會出現像斷層一樣的改變。生活里的規律沒有改變。當時的想法好像也沒有改變。只是覺得做了一些不同的東西。多年以后的現在,我才感覺這些不同及一直在血里流着的那股“反叛”急流。年輕的時候一切過得太快,來不及想。現在長大了,急流變成緩流,但是要不是當年我做過這樣的事情,我應該不會發現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I love this particular scene from The Royal Tenenbaums and Elliott Smith's song "Needle in the Hay". I used to cut my hair by myself, only once, hoping something is going to change fore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