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Third


Portishead專輯《Third》的單曲 The Rip:

當你、我或他感覺生活像The Matrix那樣千篇一律重復着,我們在想象這個世界是否有不同的選擇/出路/男女之外的第三類等這些別離途徑。不但大不同,還要素質好。我們長期這樣生活下去,雖然對生活的態度有點苛刻,但是如果另類的品質欠佳,why bother?

優良和有誠意的創作,有時會在引頸長盼后出現。Portishead這張10年后的第3張專輯《Third》就是其中讓人饑渴很久后在眼前出現的綠洲。Portishead的音樂是非常獨特的,這張專輯非常高水準,就算你不是這類型音樂的好客,你也會因為他們的制作而感染其音樂及氣氛。他們是一流的氣氛營造者。早在看了電影《Stealing Beauty》后,對Portishead那首《Glory Box》念念不忘。曾經上網查詢他們的音樂。可能當時的我還很年輕,只能抱着“Oh,ok,不同的音樂”這樣的態度。可是有些事情要等以后才會成熟。

我在網上聽夠了,這張專輯非常讓我開心,像感覺到生命是值得活下去那樣。是時候我到唱片公司大收購了。最近很疲倦也很拮據,遲遲未能到唱片公司痛快地干一次轟轟烈烈的收購。無論如何,能夠發現新及好的音樂,實在是件很開心的事情。我相信,只要努力尋找,一定能等得到。美好的事情一定要堅持。讓生活和感覺充滿美好的人事物,就會更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