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8

天分

bearbrick-s13_cute

昨晚友人約我去吃晚餐。這時間,介于晚餐和夜宵之間,叫dinsupper嗎?

友 人在回程時問了我一個非常讓我頭痛的問題:你覺得你的天分是什麼?我盡量不把問題嚴重化,所以只用10秒的時間去思考。我很快地好像靈魂跳出身外然后瞬間 檢視自己:我的天分是什麼?10秒一下就過去了。然后我笑着回答友人:我沒有天分!(我之所以會笑,是因為我發現我真的沒有天分,然后有點震驚。) 然后我又重復那句話:我沒有天分。

你真的沒有天分嗎?
我覺得沒有。
別太謙虛。
說真的。我的天分好像在數學,可是我沒有發展。我沒有一個特出的天分讓我出位。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能好好的生活。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普通的一個角色。我沒有什麼類似村上春樹、費德勒、愛因斯坦等等的天分 。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不要說天分……自己的專長在何處。就是,我的致命武器是什麼。

快到家前 ,我向友人宣布:我的天分是我的美貌。

要這樣嗎?
聽好。我的天分是我那雙眼睛。
拜托。
再來。
我覺得,我的天分是我那雙明亮、會說話的雙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