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7

WAD is it?



一见钟情的故事
2005年12月22日从伦敦搭Eurostar去巴黎应征某华文报广告员的职位。晚上走在巴黎的星光大道。心情非常感动。巴黎很美。巴黎的夜景很浪漫。那时挂满圣诞节的灯火装饰,场面很温馨。远远地我看见亮了灯的巴黎铁塔,这超短的行程总算值得。 仓促地向餐馆经理请假,之前还想了几个要去巴黎的好理由都派不上用场。到嘴边的实话没能收得住。是我这个人太老实了吧。从伦敦赶来巴黎的这次面试,我抱着很大期望。Paul也给予很大鼓励。面试后自知机会渺茫。但是巴黎很美。有“巴黎,我终于看见你!”的激动。因为答应了经理回去上班,第二天很早就上火车。在Gare du Nord 的便利店发现这本WAD杂志。单看封面我已经深深爱上它。火车启动后我慢慢了解它。不得了。我立刻爱上它。WAD成为我心目中的第一最爱。

WAD?
WAD,女性,30岁,双性取向,金牛座,生于法国巴黎,职业是出版 。




换个角度
WAD,即WE'AR DIFFERENT / A MAGAZINE ABOUT URBAN FASHION & CULTURE。它是法国一本关于都市服装和文化的双语(法语和英语)杂志。创刊于1999年,一年出版四次。排版干净利落。服装写真很当地化,夸张得来大胆得来穿在街上没人会投来“你有问题”的眼光。插画和产品写真有创意搞头。WAD非常有创意, 非常有诚意,非常生活化以及非常值得收藏。

一年四季
我那天冲冲离开巴黎火车站买的那本,是第4季、第27期,以“黑白”为题大作文章。2005年以颜色为大主题,第1季是红色,第2季时蓝色,第3季是绿色。2006年以欧洲为大主题,以法国为中心,4季顺序为东欧、南欧、英国(西欧)和北欧。以前的分季不知是否有大主题,但季季的主题简单有趣:2003是UNDER、ISLAND、WORK、HISTORY;2004是GAMES、BOYS & GIRLS、ON THE ROAD、S,M,L,XL。除此之外,还出版了3期WAD SPAIN,4期特别版:SPORT 2001,FORBIDDEN,SPORT 2002,WAVE。

后记
在吉隆坡时非常恋香港杂志 CREAM。在伦敦时常看i-D,Dazed & Confused, Flaunt。目前最爱杂志排行榜以WAD高居榜首。

link:
www.wadmag.com , www.myspace.com/wadmagaz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