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6

草莓味牛奶咖啡


Pin和Nok和我坐在客厅。我们吃着Pin带回来的鸡和饭。Pin有一大把卷曲的美发。Nok和我在喝咖啡,Pin不是很恋咖啡。之前我在用French Press的方法煮Starbucks的咖啡时,顺便也问了Nok就也给她泡杯咖啡。要不要奶、加不加糖是很个人的事。只是,2006年4月11日下午2点钟,20几岁末、30岁前的我,在思索是否要加糖加奶的琐碎事。突发奇想地我想加些草莓味牛奶,泡一杯惊喜的儿童世界。这种事通常因为年龄趋大的关系而滞待。
有时想得太多。

然后就干了这件事:草莓味牛奶的咖啡。

我们3人在客厅听着Sigur Ros的最新专辑Takk…。伦敦的天气惯常地阴霾,并下着细雨。没什么春天的感觉。我在大家毫无具备下对Nok 说,这是加了草莓味牛奶的咖啡。她尝了一口,点一点头。她微微的笑意露出一丝淡淡的欢乐。

就在这一刻不久后,我爆发一句:yes! 她们突然好奇。这个点子突如其来:关于青春这回事。青春是要浪费的。青春不象金钱可以储蓄。有青春却不浪费是一间很傻的事。我满足她们的好奇心,然后点一根马包罗light。

很多人听信我到英国游历是为了增广见闻同时游戏人间。当时做这个决定也是堆满1000个应该去的理由。但是,当有一个冬天我看见白皙的飘雪时,我才明白自己的肤浅,和内心最渴望的东西:看一场有四季的演出。之前的理由听起来很有说服力但一点都不实际。我一直不以为我是一个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人。但我一直相信,出走到国外,一定会更精彩。我不确定这之间有多大的差别。

30岁前,反正人已在国外,也就别多想。之前的决定是多么的没有深思熟虑也理会不了。现在的脑里充斥“青春要来浪费” 的想法。

或许Sigur Ros的音乐在催化,或许是伦敦的天气,又或许是当时的氛围,激起我对青春的看法。或许全都是,或许全都不是。

这应该是感觉美好的一天。

为什么突如其来要在咖啡加草莓味牛奶这种事很难解释。我的感觉是,我的青春,像极这杯草莓味牛奶的咖啡。

备注:为了草莓味牛奶咖啡和20几岁末的青春这些事,我抽了4根万包罗。推荐:Nestle牌Nesquik Strawberry Flavour Milk, Starbucks Sulawesi Coffee。

No comments: